首页|本馆概况|规章制度|服务指南|业务指导|下载专区|南大之星|管理网络
当前位置: 首页>>规章制度>>馆内规定>>正文

东北电力大学库房管理制度

时间:[2020-11-26]  来源:

一、档案库房是保管档案重地,非档案管理人员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进入。

二、各类档案库房要确定专人管理,并负责库房内一切安全工作。

三、各类档案库房钥匙由相关档案管理人员负责保管,不得转借他人。

四、库房内要有足够合乎要求的档案装具,档案排列整齐美观,统一编号,有案卷存放标志;库房要保持清洁,注意空气流通。

五、库房内要采取严格的防火、防潮、防尘、防虫、防鼠、防盗、防光、防高温措施;库房内的温度应控制在14—24之间,相对湿度应控制在45%—60%之间。档案管理人员要认真记录每日温湿度。

六、库房内禁止存放非档案用品及个人物品;严禁吸烟和携带易燃、易爆物品进入库房;库房内不准使用电暖气等电器设备;库房内必须配备报警装置、灭火器材,灭火器材要放在固定位置,定期联系保卫部门进行设备检测;档案管理人员必须掌握防火知识,会使用灭火器。

七、整理或提供档案须避开阳光直射,档案接收整理或借阅完毕立即入库不得任意堆放。

八、应定期核对馆藏各类档案,做好统计,做到帐、物相符。

九、下班前要检查库房门窗有无关紧、锁好,平时离开要随手锁门,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十、库房安全负责人要经常检查库房安全工作,发现不安全隐患及时处理,若无法解决及时向领导汇报予以解决。


下一条:东北电力大学档案借阅利用制度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14 东北电力大学档案馆 
地址:吉林省吉林市长春路169号    电话:0432-64806656
    邮箱:danganguan@nee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