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本馆概况|规章制度|服务指南|业务指导|下载专区|南大之星|管理网络
本馆概况
 档案馆简介 
 机构设置 
 工作职责 
您的位置: 首页>本馆概况>工作职责
工作职责

一、认真贯彻执行《档案法》和《普通高等学校档案管理办法》等国家关于档案工作的法令、政策和规定,依法治档。

二、规划全校档案工作,制定学校关于档案工作的规章制度,负责协调配合各部门的档案工作,并指导、监督、检查执行情况。

三、负责收集、整理、分类、鉴定、统计、保管全校各类档案和有关材料。

四、负责学生档案的收集、整理、保管、转递、提供利用工作。

五、编制各种检索工具,完善检索体系,有效开发档案的信息资源。

六、积极开展档案的提供利用工作,能够为利用者提供准确、迅速地查阅档案资料。

七、负责对全校专兼职档案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并对所属部门的档案工作进行检查,加强学校档案管理网络体系建设。

八、实施学校档案数字化管理,逐步实现各类档案网上归档、存储、借阅及远程服务。

九、参加档案信息系统的整体建设,开展多方面协作,进行档案信息资料交流。

十、开展档案学术研究和交流活动,积极鼓励档案专兼职人员进行学术活动,推动学校档案工作和档案事业的创新与发展。

十一、负责档案保护,对珍贵和重要档案进行翻拍、复制、裱糊,对破损档案进行修复。

十二、负责全校档案工作的安全与保密,加强档案库房管理,确保档案实体的保管安全和档案的机密安全。

十三、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完成学校领导交办其他工作。

 

版权所有 © 2014 东北电力大学档案馆 
地址:吉林省吉林市长春路169号    电话:0432-64806656
    邮箱:danganguan@nee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