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本馆概况|规章制度|服务指南|业务指导|下载专区|南大之星|管理网络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档案馆开展2022年档案业务培训

时间:[2022-10-21]  来源:

为做好2022年档案归档工作,档案馆于1020日下午,在思成会议厅举办了兼职档案员培训会。档案馆全体工作人员、各单位兼职档案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会议由档案馆馆长杨永清主持。

李俊蓉老师主讲此次培训。首先讲解了档案馆持续推行“双套制”归档并逐步探索“单套制”归档的归档模式,着重强调了电子文件与纸质文件须同步归档以及电子文件归档的要求。其次,针对各单位档案归档范围和档案归档流程进行了讲解。最后,对档案归档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做了详细说明。

杨永清馆长做了培训总结,对档案归档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各单位要提高档案意识,充分重视归档工作,参照归档范围做到应归尽归;二是强调电子文件与纸质档案同步归档的重要性,希望各单位重视,配合档案馆稳步推进学校档案信息化建设工作;三是各单位要重视疫情防控档案的收集整理工作。

通过培训,各部门兼职档案员对档案归档流程和电子文件归档工作有了深入了解,为高质量完成本次档案归档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上一条:关于2022级本专科学生档案归档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2年档案归档工作的通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14 东北电力大学档案馆 
地址:吉林省吉林市长春路169号    电话:0432-64806656
    邮箱:danganguan@nee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