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本馆概况|规章制度|服务指南|业务指导|下载专区|南大之星|管理网络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关于2022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文件材料收集归档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05-27]  来源:

学校各单位:

2022年3月,吉林市突发新冠疫情。彼时学校刚刚开学,抗击疫情,保护学生安全成为学校头等大事。学校党委认真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工作部署,带领全校师生精心组织,上下联动,做了大量艰苦卓绝的工作。期间,形成了大量的文字、照片、录像、电子文件和实物等材料,这些材料是学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实录,是学校档案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

为扎实做好抗击疫情期间东电记忆收集工作,讲好东电抗疫故事,发挥档案总结经验、认识规律、延续历史的重要作用,即日起开展全校2022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文件材料收集归档工作。现将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归档范围

具体归档范围参见附件1《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文件材料的归档范围及保管期限》,归档材料不局限于表中所列内容,其他有保存价值的材料也可归档。驻校师生个人生成的有关抗击疫情的影像及实物资料等,也请积极联系档案馆归档。

二、归档时间及要求

(一)档案材料类型包括文字、图表、照片、音像、视频、实物、网站网页等多种载体和形式的档案材料。归档材料要求内容真实,文字图表、图像清晰,突出原始性。

(二)电子文件须采用通用格式归档,文档格式为PDF,OFD;照片格式为JPG,每张照片不小于3M;音频格式为WAV、MP3;视频格式为MP4、AVI。

(三)电子文件采用建立层级文件夹的形式进行存储。文件夹命名格式:文件形成单位+年度+主题词,如:保卫处2022年疫情防控文件汇总。电子文档的命名格式:时间+单位+问题(事由)+文种等,比如:20220330东北电力大学保卫处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管控的的通知。照片和音视频档案的命名格式:时间+单位(人物)+地点+事由。

(四)各单位须填写附件2《2022年抗击疫情档案移交目录》,与档案材料一同移交档案馆。

(五)请各单位按要求做好疫情防控文件材料收集归档工作,努力做到“应归尽归”,特别要重视照片、音像、电子文件、实物等档案的收集工作,并于2022年6月30日前向档案馆移交。

联系人:李俊蓉    联系电话:612216

档案馆

2022年5月27日



上一条:关于2022届毕业生合影归档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2届毕业生档案转递工作的通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14 东北电力大学档案馆 
地址:吉林省吉林市长春路169号    电话:0432-64806656
    邮箱:danganguan@neepu.edu.cn